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仁者见智

有大德才会有大智

 
 
 

日志

 
 

福建教育一督  

2008-12-20 09:17:42|  分类: 每日积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市教育局于12月10日至14日组织省市级实验小学校长赴福建考察。

      10日下午,我们来到惠安小学,这是一所百年名校,刚举办过校庆,从校长的介绍中,可以看出学校是一所有历史底蕴的学校,办学条件一般。给我印象较深的是学校空间很小,但是却长了各种盆景,虽是初冬,让我们感到春意浓浓;另外,校庆中,他们把学校的历史图片做成邮票,确实不错,是一个很好的纪念品。

      11日上午,我们到厦门参观三所小学。首先参观了曾营小学,这是一所新建学校,校园的设计很精美,从建设初就带着理念设计,三幢楼外形就是三艘轮船,寓意是载着孩子驶向知识的彼岸。校园中设计了十几个景点,每个景点一个内容,都是针对孩子需要进行教育的活动场所:有体能活动的,有植物生长的,有游戏活动的。墙壁运用的更是十分科学的:学校管理的各项活动都张帖在墙上,学生的作品和教育孩子的教育警句也都帖在墙上,让大家一目了然。可见这个校长是一个有思想的校长。

       后来,我们还参观了集美小学。这个学校是由著名的实业家、教育家陈嘉庚先生创办的,学校历史悠久,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学校就像我们八十年代抓教师基本功训练那样坚持抓教师三字一话,现在教师每天还练习,而且全部张帖上墙,真了不起!另外,学校实行竞争上岗,每年都有10%的教师调岗;职称实行评聘分离,中高级职称定期聘任。这些举措促进教师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素质。

     

  评论这张
 
阅读(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