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仁者见智

有大德才会有大智

 
 
 

日志

 
 

向高手靠拢(摘录)  

2008-12-25 17:08:58|  分类: 他山之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国有一位老家少年叫华卡,在杂志上读了一些大实业家的故事,大为感动,很想成为他们那样的人,便想前去拜访他们。

       有一天,他跑到纽约,也不管几点开始办公,早上7点就来到大律师亚斯达的事务所。高个子的亚斯达开始觉得这少年有点讨厌。然而当听到少年问他“我很想知道,我怎样才能赚得百万美元”时,他的表情变得柔和起来,那天,他们俩竟谈了一个钟头。

       华卡遍访了一流的商人、总编辑及银行家。

       诚然,在如何赚钱方面,他并不见得有什么帮助,但是能得到成功者的知遇,却给了他自信,他开始仿效他们的做法。

       在他活跃于实业界67年中,他实践着年轻时学到的信条,多与有益的人结交。这是他成功的秘密。

       《心灵鸡汤》的作者之一马克·汉森与成功学、激励学顶尖高手安东尼罗宾斯同台讲演结束之后,汉森问罗宾斯:“我们都在教别人成功,为什么我的年收入才100万美元,而你一年却能赚1000万美元?”罗宾斯没有直接回答,却反过来问:“你每天跟谁混在一起?”汉森说:“我每天跟百万富翁在一起。”罗宾斯听后笑了笑说:“我每天都跟千万富翁在一起。”

        可见,只有与比自己优秀的人结交,才能对自己有所收益,能够鼓励和帮助自己,使自己不断进步。

  评论这张
 
阅读(9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