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仁者见智

有大德才会有大智

 
 
 

日志

 
 

成长摇篮(约稿)  

2009-02-20 10:23:05|  分类: 刊发文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市《电视报》刊登我校好几篇学生习作,要我写一个校长寄语。为了不辱使命,即日写下这段文字,恳请博友多提宝贵意见。

 

 

 

成长摇篮

 

成长,是万物的本质属性,也是人生的价值追求。

成长本是自然的,她是在一种不自觉的状态下生长过程;成长也是自主的,她是一种自我主动的生长过程;成长还是可塑的,只要有阳光雨露的适时滋润,她会更加充分地生长。可见,成长需要自己的内动力,也需要外在的引领力。

对于一个人来说,成长的外力便是教育。教育不仅是她的“外引力”,还能促进她产生“内动力”。教育追求的本质是:让儿童的潜能得到开发,给儿童的发展提供可能,为他们一生幸福成长服务。

好的教育不是教什么,而是使儿童成为他自己,变成他自己就是让他的“可能”得到实现。我们洪泽县实验小学从尊重人的成长规律出发,以“让我们一生幸福成长”为学校使命,努力建构“孩子喜欢的成长教育”,为孩子的成长提供肥沃的土壤。

“大湖娃文学社”的成立就是让儿童能够多一种成长的方式,多一束成长的阳光。儿童是天生的作家,她们有比天空更博大的想象世界,她们有比诗人更丰富的语言表达……期盼她们的创造智慧和创作欲望在这里得到更好地生发。

愿这里成为儿童成长摇篮,盼儿童在这里幸福成长!

 

 

 

 

  评论这张
 
阅读(15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