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仁者见智

有大德才会有大智

 
 
 

日志

 
 

增强自我安全意识 提高学校安全实效(原创)  

2009-03-15 21:48:55|  分类: 管理断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6日,县局要召开全县安全工作会议,安排我校发言,现准备发言提纲如下:

 

安全工作好坏不只是学校领导抓不抓,而关键是全体师生自我安全意识如何,明确自我在安全工作中承担的责任。核心的管理理念:让师生觉得不是“要我安全”,而是“我要安全”。对此,我们在安全工作中强化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让每个老师参与学校管理,促进他们成为管理者

1.让老师轮流做非常任学校领导

2.让老师承担安全工作值班

3.让老师轮流在工作例会上总结安全等常规管理工作

二、让每个学生参与安全教育,促进他们成为教育者

1.通过“教育周”,促进他们共同教育

2.通过《成长报》,促进他们自我教育

3.通过“监督岗”,促进他们学会教育

2009年我校安全工作思路:

一、改善安全存在的问题,提高安全工作的实效性

继承以往的成功教育经验,寻找以往教育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改进,不断完善自己的教育框架。《成长报》的自我教育缺少系列化,每个年级的安全教育应该有重点,让小学生通过六年的学习能够基本掌握一定的安全常识:一年级:交通安全;二年级:防水安全;三年级:防盗安全;四年级:运动安全;五年级:防火安全;六年级:珍爱生命

二、创新安全工作的思路,增强安全工作的教育性

不能为了安全抓安全,将安全工作孤立进行,我们将安全教育活动融入学校各项教育活动之中,尤其让师生在活动中历炼自己,学会安全防卫。体育课中的安全教育、游玩中的安全教育。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