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仁者见智

有大德才会有大智

 
 
 

日志

 
 

“畏言”也让人成长(原创)  

2009-03-28 22:21:55|  分类: 每日积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从小时候开始就是这样,对自己要求很严格,做事认真,不需要别人催促,也不需要别人过多教育。

  在记事时起,由于做事认真,每一件事都希望做得尽善尽美,因此,成功较多,一直也都听到的是赞叹声,几乎没有什么批评。这既让更多享受成功的赞赏,也宠了一个坏毛病——钝挫感差,遇到别人批评心里很难受,有时甚至于不能理解,气得连饭也不想吃。

  工作以后,同样还是追求完美,但是,常常遇到自己做得最好的事情,却还有一些人背后议论,甚至于很多时候有个别人还无中生有的诽谤。起初,我真不能理解,自己明明做得是好事,别人却违心的说成坏事。人为什么会这样?我影响别人吗?我挡住别人提拔?我影响别人成绩?

  随着时间的推移,在实验小学校长岗位时间长后,被别人议论的越来越多,开始有些畏言真要把我压倒,但是经过自己心理调节,也因为自己读了一些书,修养不断提高,慢慢能够理解个别人的用心,逐步能够正确对待各种“非议”,耐挫性也渐渐增强。现在,再听一些人说三道四,过去的“反感”一点也没有,只是感谢他们提醒我,让我在可能失误的地方,不再出错。

  我想,这也许算是一种智慧:用别人的诽谤作为教训,让自己在人生路上少失误。这大概便是一种成长:用别人的“畏言”作为财富,促进自我成长。

 

  评论这张
 
阅读(326)|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