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仁者见智

有大德才会有大智

 
 
 

日志

 
 

把“教材”改成“学材”(原创)  

2009-04-03 09:06:51|  分类: 每日积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来本人有一些想法,为了让这些火花保存下来,想到什么,就将他记录在这里,无论对错,也不管是否天真,虽是“丑媳妇”也见“公婆”面,请博友不要见笑,在可能的情况下多多赐教!

 

       多少年来,我国大中小学生都使用“教科书”,这些“教科书”通常就是人们说的“教材”。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教材”是供学生学习某门学科的“材料”,不是教师教学的“教案”。因此,内容上,应该更加关注学生的自主学习,符合学生的认知规律;形式上,应该更加服务学生的自我学习,突出学生的学习过程;名称上,应该更加贴近客观实际,体现学生的学习使用。把“教材”改成“学材”更有价值,意义更大。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