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仁者见智

有大德才会有大智

 
 
 

日志

 
 

迎向未来教育的四大支柱(摘)  

2011-03-06 15:38:07|  分类: 他山之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揭示了迎向未来教育的四大支柱:
1. Learning to know (学会认知)
现在我们已经处在一个知识信息广泛流通的社会,知识无所不在,未来知识信息的覆盖面将越来越大。如今每一天就有超过56万本书出版发行。我们用尽一生的时间也无法把所有的书,把所有的知识吸收完。所以学会如何搜集知识信息、分析整理资料就显得尤为的重要。此外,学会如何在当今社会中做人也是未来教育的一个重点。甘地1925年在所著的《年轻的印度》中列出了“社会七大罪恶”,其中一罪就是:拥有知识而没有品德。所以,无论是家长还是教育工作者都要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不断的强化品德教育,对于我们自己,也应该在这个纷扰的社会中不断的提升自己,培养自己良好的道德品质。
2. Learning to do (学会做事)
在这一阶段,需要我们将所吸收的理论和实际结合在一起,特别要注重解决问题的能力。在中国我们常用“高分低能”来形容空有理论、不会做事的人。这样的人不光实践能力差,而且很容易眼高手低、骄傲自大。所以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无论哪一个阶段,都要注重能力的培养。
3. Learning to live together (学习与他人相处)
未来的社会是一个团体学习、工作和生活的社会,个人的能力无法独立完成一项任务。教育必须把团队协作考虑在内,从小就要培养孩子融入团体、尊重他人和与人和谐相处的能力。所以家长和教育工作者们要全面看待你们的孩子或学生,一旦发现某些孩子与人交往能力不佳,就要想办法帮助孩子提高交际能力。
4. Learning to be (学会生存、发展)
了解和体会生命的意义、生命的价值。学会爱惜生命、珍惜生命。不断充实自己,让生命更有意义,更精彩。
  评论这张
 
阅读(27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