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仁者见智

有大德才会有大智

 
 
 

日志

 
 

“做最好的自己”永无止境(毕业赠言)  

2015-05-28 21:38:07|  分类: 三元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做最好的自己”永无止境

——洪泽县第二中学2015届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李建成

三年时光,一千多天匆匆走过。三年的生活像一本厚厚的书,我们每个人无法写完这灿烂的岁月;三年的生活化一段浓浓的情,我们每个人无法叙尽这美好的日子。在这里,我想说:谢谢您,敬爱的老师,是您给予每个同学智慧与友爱,让洪泽二中历史上又多一块丰碑!谢谢你,亲爱的同学,是你辛勤耕耘,让洪泽二中光环上又添一份骄傲。

同学们,三年前,你们肩负着家庭的无限期待,满怀着人生的美好憧憬,融入到洪泽二中这个虽然朴素但很温馨的大家庭中。三年来,你们以坚忍不拔的毅力,在老师的辛勤辅导下,攻克了学习和生活中的一个又一个难关;三年来,你们以仁爱之心,与他人真诚相处,师生之间、同学之间建立了深厚情谊;三年来,你们以孜孜不倦的风姿,在“书山有路勤为径”的求学路上,追求“做最好的自己”。

今天,你们毕业了,我相信经过洪泽二中这三年的磨练,你们的目标一定会更远大,心志一定会更坚韧,动力一定会更充足,当然,前程也一定会更光明。无论我们是初中毕业,还是高中毕业,在人生的征途中还只是刚刚起步,今后的道路还很长;无论我们是考取理想的学校还是没有考取心中神往的殿堂,在人生未来的道路中还可以重新“起跑”。俗话说:森林之外有参天大树,大学门外有栋梁之材。我坚信,只要我们每个人不懈努力,我们都能描绘出精彩的人生,都能成为最好的自己。

一会儿,我们就要分别了,此时,思绪万千,有无限的企盼和祝福,也有许多人生历练想对大家倾诉。在这里,千言万语化为一句话:“做最好的自己”永不毕业,“做最好的自己”永无止境。一个人学业可以毕业,但是成长永无止境。我们不能学业毕业了,尤其是考上大学了,就停下追求的脚步,就放弃我们共同的价值追求“让我们成为最好的自己”。应该说,这是我们每个二中人一生的追求,是我们每个二中人人生永恒的主题。

一位哲人说过:世界上能登上金字塔的生物有两种,一种是鹰,一种是蜗牛。不管是天资超常的鹰,还是资质平庸的蜗牛,能登上塔尖,极目四望,俯视万里,都离不开两个字——勤奋。缺少勤奋的精神,是雄鹰也只能空振羽翅,望塔兴叹;有了这种勤奋精神哪怕是行动迟缓的蜗牛也能雄踞塔顶。这位哲人的话告诉我们:一个人一生是否能够走向理想的境界,是否能成为最好的自己,关键靠“勤奋”。

希望我们一生都能勤奋努力,永远铭记“做最好的自己永无止境”,终身践行“做最好的自己”。

  评论这张
 
阅读(19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