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仁者见智

有大德才会有大智

 
 
 

日志

 
 

在梦想中迎接新年 在成长中践行责任(2017新年致辞)  

2017-01-01 11:34:01|  分类: 学校材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梦想中迎接新年  在成长中践行责任

——2017新年致辞

2017年1月3日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洋溢着收获的喜悦,伴随着奋进的豪情,我们走过了硕果累累的2016年,信心百倍地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17年。借此机会,我谨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一年来潜心育人、辛勤工作的老师们,向奋发有为、不断成长的同学们表示节日的问候!并通过大家向一直关心和支持洪中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广大校友、教工家属和学生家长,表达学校的衷心感谢和新年的祝福!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过去的2016年,我们担当责任,并肩奋斗,捷报频传,令人难忘,这是全体洪中人乘势而上、勤于育人、收获满满的一年。

这一年,最让我们难忘的是,我们成功举办了建校60周年校庆。六十年筚路蓝缕、风雨兼程;六十年励志奋进、春华秋实。通过校庆,我们向社会展示了洪中六十年来的成长之路,展示了六十年来洪中取得的骄人业绩,展示了新一代洪中人勇于担当、追求成长的精神风貌。

这一年,最让我们感动的是,各界爱心人士对洪中发展的倾情支持。优秀的洪中学子向母校捐赠基金,退休的老教师设立专项奖学金,洪泽乡贤慷慨解囊捐资助学,更有社会其他人士出于对洪中的关爱捐赠资金、捐赠大树、捐赠文化石、捐赠雕像、捐赠化石标本、捐赠图书,还有设立奖学金等等。一次次的爱心之举如一股股的暖流,让我们在爱的滋润下更好成长。

这一年,最让我们欣慰的是,师生队伍都在茁壮成长。2016年,我们成立了青年教师发展学院,继续组织教师全员外出培训,面向全市开设18节公开课。今年,我校有40多名教师被评为县、市骨干教师,2人被评为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2016年,我们又有1名同学获得全国作文竞赛一等奖,20多名同学获得全国二等奖或省一等奖;我校首次参加全省机器人大赛,获得3人二等奖;首次进入全省篮球决赛,3人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资格。

这一年,最让我们骄傲的是,高考成绩再创历史新高。2016年高考,我校本科上线突破700人大关,创历史新高。本科上线率、录取率位居全市各县区之首,比县区第二名高5个百分点,获得社会各界的一致肯定。

金猴辞旧岁,雄鸡迎新春。新年孕育新希望,新年当有新作为。让我们带着梦想走进新的一年,带着责任追求新的成长。

从学校角度,我们将全面启动“引智”工程,与社会各界共筑教育梦想。12月29日,我们与美国春藤国际学校签署了合作协议,结成姊妹学校。我们将共享先进的教育资源,加强师生国际交流;我们还将与国内知名高中合作,引进名校的课程资源和名师资源。同时,我们还与南京师范大学、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国校园文学委员会、淮安市文联等单位联系,商谈合作事宜,引进社会资源,拓宽办学渠道,优化课程结构,实现“让世界与我们共成长”。

从个人角度,我们要继续弘扬洪中精神,在践行责任中更好成长。“成长”是洪中人生命的价值,也是我们永远应该追求的目标。2017年,我们洪中的每个人都应担当起自己成长的责任、伙伴成长的责任和学校成长的责任。学校的“引智”工程只是外驱力,是成长的外因,而只有每一个洪中人继续秉承“践行责任”的校训,发扬“超越自我”的洪中精神才是个人和学校发展的内因。“引智”可以培养“名学生”,不会直接让洪中成为名校,“他山之玉可以攻石”;我们“引智”的目的是为了促进师生的成长进而推动学校的成长。“学然后知不足”,在向他人的学习中找到自我成长的“薄弱点”,在与名家的对话中找到成长的“增长点”,在高层次的交流实践中找到成长的“制高点”。因此,我们要树立“主动成长”、“做最好的自己”的责任意识,树立通过自我成长进而带动他人成长、推动学校成长的大局意识。这样,我们洪中就能涌现出一批批名教师、名教干、名学生,我们的学校也就能真正成为“名校”。

老师们,同学们,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因为有梦想,我们披星戴月,只争朝夕;因为有责任,我们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让我们以更饱满的热情,更积极的行动,迎接新年的曙光!

最后,祝全体教职员工,新年快乐,阖家幸福!祝全体同学,学习进步,快乐成长!

谢谢大家!

  评论这张
 
阅读(1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