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仁者见智

有大德才会有大智

 
 
 

日志

 
 

成长,就是挑战极限  

2017-02-25 16:55:16|  分类: 学校材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成长,就是挑战极限

——在2017届高考百日誓师大会上的讲话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沐浴着和煦的春光,满怀着美好的希望,充溢着奋斗的豪情,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2017届高考百日誓师大会。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全体高三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向勤奋学习、全力奋战的全体高三同学致以美好的祝愿!

今天,是距离高考一百天的特殊日子,回首三年来一千多个日子,同学们已经由青春懵懂的少年成长为风华正茂的青年,大家在课堂中汲取知识,在活动中展示才华,在洪中校园里收获成长。高中三年的学习生活给同学们留下了永恒的、美好的记忆,而高考前的100天,将会是高中学习阶段中最忙碌、最艰难、最关键的时光,也是成长中拔节的时刻,因为你们将在这最后100天中挑战自己的极限,又将催生生命拔节成长。

在最后的100天中,如何挑战成长极限?在这里,我提三点建议:

首先,挑战极限,必须增强信心,激发成长的动力。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全体高三同学都要树立坚定的必胜信心。不要轻视这100天,“一切皆有可能”, 四川有一种毛竹被称为“会魔法的竹子”,前五年其生长外形看不出什么明显变化,而到了第六年的雨季,它就会魔法般的以平均每天1.8米的速度疯化,15天即可长到27米高。1天背30个单词,100天还可以完成高中会背3000个单词的任务;1天研究和架构1篇作文,100天可以完成100篇佳作的写作,1天解决一个问题,100天可以解决100个疑难……我让大家树立信心,还因为我们遇到大好时机:今年江苏本科招生数将增加6万多人,这对我们许多同学来说是千载难逢的机会,洪中至少可以考800人,只要我们努力,每个人都能考取本科;如果科学努力,我们还能考取更好的名牌大学。在此,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增加招生数的机遇是面向全省,而不是某一个人。我想只要我们树立“一切皆有可能”的信心、“我能行”的勇气,在挑战成长极限最后100天的日子里,一定会生发出无限的成长动力。

第二,挑战极限,必须惜时如金,丰富成长的养分。

生命如同一张单程的火车票,时间过去永不复返,对于我们来说,每一分钟都非常珍贵,每一秒钟都要格外珍惜,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过好每一天。挑战极限需要惜时如金,今后,在时间管理上,需要加强计划性,把每一分钟都用来成长。一月,一周,一日,乃至一时、一刻、一分,要做什么,怎样做,做到什么程度,是否达到效果,是否有收获,都要心中有数,要细致规划好“每个小目标”。一百天,我们不能虚度时光,只能是扎扎实实的奋斗,踏踏实实的收获。在挑战成长极限最后100天的日子里,我们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而且要坚定不移地努力,请记住:时光不会辜负每一个坚持努力的人,成长不会辜负每一个惜时如金的人。

最后,挑战极限,必须讲究方法,提高成长的效率。

成长虽然是自然的,但是只要找到适合的方式,成长也是可以加速的。很多同学在时间上已经抓的很紧了,我不赞成打疲劳战,不赞同低效的学习方法。高考备考既是一项艰巨的个人脑力劳动,更是一场智慧的竞争。在这100天里,同学们要讲究科学的复习方法,要虚心听取老师的意见,通过查漏补缺,巩固基础知识;通过反思总结,构建知识体系;通过练习训练,提高解题能力。在挑战成长极限最后100天的日子里,只有讲究科学、高效的学习方法,找准学科的重点和难点,突破知识的盲区和误区,才能提高复习的效率,提高成长成长的效率。

同学们,十二年寒窗苦读,三年悬梁刺股。今天我们走到一个新的成长节点,一百天是新的起点,一百天是新的征程。要做到有信心的100天,有珍惜的100天,有方法的100天!诗人汪国真说:“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路就在我们自己的脚下,命运就在我们自己的手中。在你们面前充满了机会,也充满了挑战。只要你们把握今天,勇于拼搏,敢于挑战成长的极限,每个人都能创造出自己的奇迹,我们的团队也能创造出洪中的奇迹。

最后祝老师们家庭幸福,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学习进步,金榜题名!

                           谢谢大家

  评论这张
 
阅读(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