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仁者见智

有大德才会有大智

 
 
 

日志

 
 

在军训中收获成长的硕果(讲话稿)  

2017-09-01 15:53:06|  分类: 学校材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军训中收获成长的硕果

——2017级高一军训成果汇报表演活动上的讲话

李建成

尊敬的各位教官、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为期一周的军事夏令营马上就要结束了,同学们铿锵的口号声仍然在我耳边回响,矫健的身影仍然在我眼前浮现。我们欣喜地看到,在一周的时间里,同学们圆满地完成了军训的各项任务,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你们的成长归功于教官的悉心指导,归功于所有工作人员全心服务,也归功于同学们自身的奋发努力。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向为军训付出辛勤汗水的教官和所有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向敢于吃苦、敢于超越,在军训中拔节成长的全体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

  刚才看了同学们的汇报表演,我认为这次军训非常成功。整齐的步伐,高昂的士气,充分展示了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本次军训的丰硕成果。一周的军训生活不仅对同学们今后三年的高中学习生活产生深远的影响,而且还会对你们一生的成长起到重要作用。

军训提升了成长中必不可少的综合素养。这次军训,同学们系统的学习了未来所需要的生活和体育技能。军训中,教官们尽心尽责,言传身教,对每一个动作一丝不苟地做好示范,对同学们耐心地指导、纠正。在教官的训练下,同学们不仅学习生活和体育技能,还锻炼了体质,也磨炼了意志,增强了信心。应该说,这些都是我们面对困难所必备的素质,也是我们成长所必需的素养。

军训期间,学校要求同学们住校,对于许多同学来说,这是你们第一次离开父母,独自生活,独自解决日常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同学们需要自己到食堂买饭吃,需要自己洗衣服,需要自己照顾好自己,没有了原来在家里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养尊处优的生活。军训让我们有了一次独立生活的机会,军训期间,同学们良好的表现再次证明了你们是优秀的,你们有着很强的适应能力和自理能力。因此,我们可以骄傲地说:军训提升了我们成长中必不可少的综合素养,让我们更加从容地面对困难。

军训培育了成长中团结向上的集体荣誉。同学们来自不同的初中学校,虽然一个星期前大家还很陌生,但是,自从分到一个班级之后,同学们就是一个集体。军训期间,军营里举行了内务整理比赛、班歌比赛、队列比赛,每一项比赛都凝聚了各个班集体的智慧和汗水。

俗话说“独木不成林”、“十双筷子牢牢抱成团”,在本次军训中涌现了一大批表现突出的先进团队,如果没有团结向上的集体荣誉感,再强大的军队最后也会一盘散沙,在战役中也是不堪一击。因此,我们说:军训培育了成长中团结向上的集体荣誉,这种荣誉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还将进一步发扬光大。

军训彰显了成长中超越自我的洪中精神。军训是一个艰苦的历程,也是同学们进入高中学习生活前的必修课。在这一周的军训中,你们学会了队列、军体拳,学会了内务整理,学会了过集体生活。在军训前,你们还畏惧这些事情,但是在军训中,广大同学们不仅学会了各种技能,而且在烈日下表现出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你们每个人所参与的每项活动都是在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应该说,我们既是在军训,又是在对洪中超越自我精神历练。

在军训开营式时候,我说军训是我们高中生活“最紧要”的第一步,然而相对于高中三年来说这仅仅才是一个开始。在今后三年的日子里,需要同学们用更多的智力、更多的精力和更多的毅力去克服成长中的困难,攀登高峰,超越自我,夺取胜利。我坚信你们一定能做到这些,因为军训历练了这一洪中精神。

    同学们,在军训中我们用心血和汗水收获了成长的硕果,军训虽然结束了,但是军训成果还需要保持和发扬。希望我们每个人能把军训中感受到的优良品质,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这样才无愧于教官的培养、学校的厚望和家长的企盼。

最后,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向为完成好军训任务付出艰辛劳动的教官同志们和有关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祝愿同学们在未来成长的路上收获更多的果实!  

谢谢大家!

  评论这张
 
阅读(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