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仁者见智

有大德才会有大智

 
 
 

日志

 
 

教师课堂行为(待改)  

2008-12-30 17:11:56|  分类: 每日积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教师的教学行为是指教师在课堂教学中影响学生学习的一切活动或表现。教学行为是外显的,是可以观察和记录的。有四类变量影响课堂教举有效性,它们是预定变量、环境变量、结果变量和过程变量。其中,过程变量包括教师的课堂教学行为和学生的课堂学习行为.过程变量是决定结果变量(教学效果)进而反映教师教学有效性的重要变量,因为过程和结果在一般情况下总是对应的,由一定的过程可以推知一定的结果,因此,教师教学有效性研究要研究过程变量和结果变量的相关性及相关程度。另一方面,过程变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师的教学行为,虽然教师的教不能决定学生的学,但在教学过程中,教师通过有目的地、主动地优化教学要素,运用正确的教学策略,引起、维持并促进学生成功学习,从而达到相对有效的教学结果,因此,在一定程度上说,成功的教学依赖于教师有效的教学行为。

我们每天都在上课,每日都在教学,在我们的教学活动中,虽然有很多个性的内容,但是也有永恒的追求,那便是我们教师在一个关注学生成长课堂中的基本行为。寻找共性的根,是为了从中寻到共同的规律,让神秘、复杂的教育变得简单。

        从即日起,我把自己的理解写在上面,以便有时间、有想法时修改,也请各位专家、同仁不吝赐教。

        要高雅着装,不要不修边幅。

        要得体表达,不要信口开河。

        要让学生学,不要过多教。

        要让学生问,不要阻碍问。

        要让学生评价,不要急于鉴定。

        要依靠学生潜能教,不要凭着自己想象教。

        要服务学生学,不要为了自己教。

        要倾听学生说,不要忙着教。

        要耐心等着学生想,不要急着找别人答。

        要用体态引导,不要行为失礼。

        要走进学生,不要远离他们。

        要参与讨论,不要站着观望。

        要随学调整教学过程,不要机械按照教案上课。

        要尊重学生,不要固执己见。

        要欣赏学生的点滴进步,不要轻视他们的细小成绩。

        要引导学生,不要牵着他们。

        要促进学生,不要随意放牧。

       

 

 

  评论这张
 
阅读(9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