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仁者见智

有大德才会有大智

 
 
 

日志

 
 

从幼儿园到高中三所学校见闻(原创)  

2013-10-04 09:27:28|  分类: 美国学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幼儿园到高中三所学校见闻

 

华盛顿时间103日,根据活动安排,我们需要到几所学校参观。

上午,首先到Aversboro  Elementary 这所学校是从幼儿园到小学(美国小学五年制)。学校教育理念是培养21世纪劳动大军。他们鼓励学生在工程方面有所发展,关注科学和数学教学,让学生接触现代科技,能够学会使用电脑等现代化设备;同时,也让学生学习中文或其他国家语言。校长认为,他们学校的教育不仅鼓励学生学习知识,而且关注他们在生活中运用知识;同时,他们能够关注学习困难学生学习和生活技能。在平时,他的重要任务是注重根据学生成绩调整学校教师的教和学。他们学校的课程是英语、社会学、数学、体育、艺术、信息技术。选修课关注学生生活技能。英语和数学会有一定量的作业,其他课程作业较少。学校特别强化学生规则管理,走路都要求能够走成线,课间没有讲话声音。

中午,我们参观了一所初中,这所学校的最大特色是关注教师的成长:一、注重引导教师找到自己的教学方式;二、注重督促教师按照自己的教学大纲进行教学;三、注重教师培训,尤其注重校本培训,学校重视听课,通过听课发现和解决教师教学问题;四、注重组织教师研讨教学计划;五、注重执行IB组织规章制度。教师的教学很严格,教学方案书写就很具体,例如:教学汉语“你好”,教师的教学目标:1.让学生会读你好;2.让学生在礼仪上表达“你好”;3.让学生能够会写“你好”。课堂教学中特别注重事与事之间的关联,综合内容让两个不同学科老师合作上一节课。这所学校还能关注学生质量评价的改革:一是看学生课堂表现;二是看学生课外作业;三是看平时测验;四是看期末成绩。对于学生规则管理详细,排队进食堂吃饭,吃饭时间25分钟,吃完饭排队离开。中午11点后的15分钟零食时间不允许学生讲话,边吃边看书。总之,不仅考察学生责任心,而且关注他们实践了哪些事。

最后,我们参观了职业技术高中,这所学校特别重视艺术和体育教育,也特别关注残疾儿童的教育。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