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仁者见智

有大德才会有大智

 
 
 

日志

 
 

追寻梦想 做最好的自己(讲话)  

2015-03-05 20:18:04|  分类: 三元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追寻梦想  做最好的自己

——2015年3月2日在二中国旗下的讲话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

今天是新年的第一次升旗仪式,首先,请允许我给各位老师和同学拜一个晚年,祝大家新年万事顺心,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追寻梦想,做最好的自己。

同学们,你们有梦想吗?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而且我们在幼小时就有自己的梦想。随着岁月的流逝,可能会改变一些梦想。应该说,一个人没有梦想就相当于没有灵魂,就会感到空虚,也就没有幸福感。

在对待梦想问题上,有的人会坚持不懈追求,有的人可能只是想想,而并未付之于行动。大凡有成就的人,都会从小立大志,并能一生不停地为之努力。大家都知道:我们敬爱的周总理,从小就立下了“为中华崛起而读书”这一梦想,他少年、青年时代追求这一梦想,到了中年和晚年在为革命工作期间还在不断地学习。英国物理学家布拉格,家里很穷,年幼的布拉格并未因为贫穷而忘记追求自己的梦想,读书时,吃不饱,穿不暖,不怕别人鄙视,仍坚持追求自己梦想。经过长期不懈追求,最终成为举世瞩目的物理学家。生活中,常常有些人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不去追求的梦想,随着时间的推移,自己的梦想最终只能成空想。

追寻梦想,不是一句空话,要付诸于行动。在日常生活中,要我们从“做最好的自己”开始。“做最好的自己”就是要把自己最大精力都投入到每件事中,把自己的最高水平在做事过程中发挥出来。那么,我们怎样才能成为“最好的自己”呢?

首先,要我们每个人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为梦想而不懈奋斗。梦想不只是在思想中,不只是在记忆里,也不只是在口头上,而要在我们的行动中,要为梦想而学习。也就是在学习中要全身心投入,把自己的精力都用在学习上,让自己的潜能充分挖掘。

其次,要我们尽自己最大力量做好每件事。我们不仅在学习上要做最好的自己,而且时时、事事、处处都要做最好的自己。参与活动要把自己最精彩的一面展示出来,参加劳动要把自己最大精力发挥出来,保护校园环境要把自己最良好的品质显现出来,总之,我们要让做最好的自己成为自己做人、做事的信条。

再次,要我们天天有进步。做最好的自己不去和别人比,但也有评价标准。不能以“我就只能这样”为自己找借口,“做最好的自己”要看自己是否有进步,能否通过参与活动提高自己的素养。同事之间、同学之间也应比一比,我们要比进步大小,比成长快慢。通过自己不懈努力,不断走近梦想,能够更快实现梦想。

让我们每位老师和每位同学在追寻梦想中成为“最好的自己”。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